今年一點都不覺得冷,前幾週還穿著短袖呢,結果這幾天好冷好冷。

P1050511.JPG 

最近幾個月很"悠閒"的和女兒待在家裡,原本以為過不了多久就會感到無聊,但想不到我倆倒是很樂於在家裡的時光,每早女兒把我喚醒:『媽媽妳起床做早餐給我吃好嗎?』、『媽媽妳煮的早餐好好吃』、『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從她真摰的表達中,感覺二歲七個多月的她已長大了不少。於是早餐後就各自佔據客廳的一角,通常我不是看書就是上網(偶而巡巡田水)。而均則是開始她忙碌的早晨:幫娃娃梳、剪頭髮、煮飯給它們吃、看童書自言自語、把家具大搬風...很是忙碌!

中午時分,和早餐同樣的對白又來了,不過我通常是出門採買順便帶她去用餐,若運氣好她剛好睡著,我就得空待在咖啡館裡奶茶伴書香,等她醒來再一起散步買甜甜圈回去當點心。下午也是在家裡,不過時間總過得快,差不多要準備晚餐時,她就會提著一籃積木、娃娃,來到廚房門口『監工』,還不時問我正在做什麼?也會順便提醒我切東西要小心。最近都煮些簡單清淡的菜色,什錦火鍋、炒飯、湯麵、要不就是燉一鍋蔬菜濃湯,等老公回到家、三人一起享用晚餐。

最愛的是睡前的時光,看點食譜、讀點書,一天就這麼簡單悠閒的過了。

P1050478.JPG 

最近的均,很多妙語:

『媽媽我是從那裡生出來的?』

『爸爸你的頭髮好少』

老公唸一則哭竹生筍的故事給均均聽,她聽完後認真的說:『爸爸我要和孟宗一樣』,我聽了眼睛有點微濕,但她接著又說:『我要和孟宗的媽媽一樣,吃竹筍,媽媽妳煮竹筍給我吃好嗎?』帶她出門買菜,她也一再叮嚀,媽媽今天我們要買竹筍哦,看來這故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吃竹筍。

這個冬天,我們一家三口要好好享受待在家裡的時光,明年夏初會有一個新成員來報到,和均一樣是五月寶寶,小名均均已想好了:叫做『道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