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均均出門,她會很開心的跑跑跳跳,也不愛讓我牽著手了,喜歡自己探險,於是,我常上演追著小孩跑的戲碼>_<但是,這我還可以忍受,倒是有一件事,老是讓我心煩...有和我們一起出遊的朋友應該知道也看過,就是,均均很開心的時候會突然躺在地上,無論是在那裡,像是捷運站、馬路上、超市裡、林家花園、公園、百貨公司,我真的很不喜歡她這麼做,所以總是很快的叫她起來,並且和她說,這裡不是躺躺的地方,妳想要躺,我們回到家裡,在床上可以躺。可是我愈講她就愈躺,伸手要拉她起來,她還故意四肢用力,根本不起來,只好用大人的力量,硬是把她捉起來。只要出門發生這件事,我的心情就會不好,那煩燥的情緒就上來了,真的很困擾>_<..

有一次,帶著均均去監理站找上班的均外公,剛好爸爸的幾位同事剛好在辦公室外面聊天,他們看到均均,就很開心的和她說說話、想逗她玩,想不到,她又給我躺在地上了,我趕緊和她說,這裡不可以躺喔,也立刻把她拉起來,後來當天晚上,媽媽就打電話,口氣不是很好的質問我:『為什麼讓小孩躺在地上?』『妳沒有教她不可以這麼做嗎?』『也不想想,那裡是爸爸上班的地方,小孩這樣能看嗎?』『妳是怎麼教小孩的啊?』...一連串的責問,也不讓我回答,後來說的不愉快,就草草掛上電話了。(唉~從小到大已習慣媽媽這樣子了)

所以這件事,讓我真的很困擾。

剛在msn和clio聊了一回,和他提到這件事,聽了他的回答,想不到還有媽媽我不知道的事啊。上次一起相約出去玩,clio帶著均均邊走邊玩,結果均均又突然躺在地上了,clio問她,均均做什麼為什麼要躺在地上呢?均均回答:『均均在看雲』,第二次又躺在地上時,均均回答:『均均在休息』

聽clio這麼一說,我頓時心中好多感觸,因為她突然躺躺這件事,說了很多次都沒用,讓我很煩,也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會教小孩?其實,我可以試著了解她心裡在想什麼的不是嗎?也覺得她的回答很有詩意,下回媽媽不要再生均均的氣了,會先聽妳說說。

謝謝clio 你總是很疼均均,每次出門都陪她玩。你是均均的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