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錄之一

每次我在吸地板、擦地板時,均均總是在一旁玩她的遊戲,今天我一樣在吸地板,結果吸到她的小椅子底下時,她突然跑過來,我直覺想脫口而出:『均均,媽媽在吸地板,妳去旁邊玩好嗎?』結果話還來不及說出口,均均竟然自己把椅子搬開,讓我可以很輕鬆的吸地板,原以為是巧合,後來又吸到玩具櫃、體重計、垃圾桶,她仍是趕緊來幫忙搬開東西,讓我可以方便的打掃,心裡一陣感動,眼睛也熱熱的。(一直以來,每當我在打掃時,若是剛好老公的腳蹺起來,我都會說借過,然後他也會把腳放一邊,就這樣而已,而我也習慣了,但想不到女兒竟會有這樣子的動作,讓我覺得她真的很懂事,不只是看著媽媽打掃,而是會和媽媽一起把家裡變乾淨,媽媽覺得均均妳真的好棒!)

 

小記錄之二

已經滿二歲的均,都可以用語言溝通,只是最近她偶而會有一些很妙的話出現,像昨天我正在使用電腦,她拿了一本書要我講,我和她說,媽媽要先使用電腦,等會再陪妳好嗎?想不到她回答我:沒關係、沒關係,媽媽先用電腦,均均先自己看書。讓我覺得很好笑,但是也趕快把留言回覆好,快點來陪她^_^

 

小記錄之二

今早醒來,均均在床上哭著,我進房看她,她邊哭邊說:均均傷心,我問她為什麼傷心,傷心要怎麼辦呢?她說:均均要吃安,我又問,是傷心要吃安?還是肚子餓要吃安呢?她回答:也可以。   (覺得她的回答很妙,但我不記得有對她說過"也可以" 她是從那裡學的啊?)

 

小記錄之三

上週回外婆家,覺得天氣很好、陽光也很美好,就問她,我們來去剪頭髮好嗎?她也爽快的說好,於是就帶她到對面去剪了,這是第一次剪呢,因為均連胎毛都沒剃過呢,想不到過程都很順利,可能是我也沒有預設她會不會抗拒?就只覺得夏天應該是要清清爽爽的,結果剪了個我很滿意的造型,怎麼形容呢?每個看到她的人都很笑的很開懷,然後有的也會說:怎麼那麼可愛的髮型啊?也有人問:是不是用一個碗公罩在頭上,然後照著剪的啊?  (其實我很喜歡湯姆歷險記裡的西德,所以想要讓均均試試看這髮型,而且小孩本來就要有小孩的造型嘛,不用太快像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