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雙子生活,已經走出一個和諧的節奏了,通常每天早上,是道道先起床的,他會先要一點晨奶,然後吃完了就會很開心的找姐姐玩,呵呵^^是真的喔,一開始我覺得是巧合吧,後來的幾天,他吃完了奶就會轉身到姐姐那邊,然後用胖胖小手抓姐姐的頭髮或衣服,邊抓還邊笑出聲音,像是在說:『姐姐起床,我們來玩吧』然後均均也會笑著睜開眼睛,對弟弟親了親、或是說:『弟弟不睡覺了厚。』接著他們倆就自己玩一會兒,賴床大約十分鐘,我們就都起床了。

感謝老公每天早晨煮的粥,讓我們一早就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享用,均均自己坐在餐桌總吃的慢,我只好自己把粥端進去房間,邊陪著道道邊吃,有時道道不想躺了,我就抱著他一起坐餐桌吃,也較能陪均均吧。用完了早餐,就讓他們倆在客廳的地墊上玩,均均這個時間都充滿了活力和精神,玩的很開心,道道則是看著姐姐玩,也能笑的很開心,偶而姐姐會賞他一塊『剛烤好的餅乾』或『草莓棒棒糖』,他就舔的不亦樂呼!

最近均均常玩的遊戲是摘草莓→洗草莓→煮草莓果醬,前二天天氣轉冷,薄外套已不夠保暖了,我拿出冬天的衣服為她套上,她就問:『媽媽,為什麼要穿這件呢?』我告訴她冬天來了喔,現在我們需要穿暖和一些,才不會冷喔,她馬上就聯想到冬天是草莓的季節,可能是上個冬天採草莓的印象很深刻吧,她又問:『現在冬天了,媽媽我們可以去採草莓了嗎?』呵呵,當然還不行啊,所以她這幾天,非常愛玩這個遊戲,總是煮了又煮,真的要感謝樂活班的子涵媽咪,送了我們一大籃的銀葉樹果實,夏天可以玩醃梅子的遊戲、冬天它就又變成了草莓。

均均現在已經可以從一數到一百了,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教她數,而是這半年來,只要她調皮、無法冷靜下來時,我們會請她自已去冷靜一下,一開始是數到十,後來數到十不夠了,愈數愈長,現在竟然數到一百了。有一天,她數到一百,我問她一百以後是什麼呢?她想了一會兒回答:『牛』然後就開始朗朗大聲的開始數:『牛一、牛二、牛三....』我和均均爸都被她逗笑了,牛數完了是老虎、老虎數完是無尾熊@_@

道道現在愈來愈愛玩了,只要姐姐做出比較大的動作(像是跳躍、或是玩打鼓、或用身體擠他),他就咯咯笑個不停(笑點也太低了吧),不過感覺得出來,他是很愛很愛姐姐的,也是因為有姐姐愛他、陪他,他們倆玩在一起時我就能在一旁做些事情,上網或是打毛線,去年學會使用棒針,但今年我要重新學習,把自己原先不太順的手法改正過來,再復習去年學到的東西,重新再編織一次,也放慢速度,不求一定要很快的學會,而是一針一針慢慢地、整整齊齊的編織好,這樣子的節奏,讓心情變成更穩定,也愈來愈享受編織的樂趣呢。

接下來還有一些要完成的清單:室內鞋(之前做給均的已穿不下了)、明年的日誌和年曆、要編織的動物家族、橡樹果實,哇~~將會是個充滿樂趣又溫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