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59230_bc_01.jpg

最近著迷上了手作的相關書籍、日雜,只要是這類型的書,都讓我讀的津津有味,尤其是睡前,來上一本讓我心裡滿是幸福的感覺,再講個睡前故事,和均均、老公一起溫暖入眠。 

上個月在書局買到的這本『創意,在愛開始的地方』,則是讓我很感動的書,一方面是它有別於親子教養類的書籍,它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媽媽的生活分享,但是另一方面,又好像是她自己和孩子們的生活點滴紀錄,每一天她都和孩子們一起愉快的生活、用雙手發揮創意和充滿愛意的心去過每一天,而且在平凡的生活中,仍不斷去找尋每一個樂趣,之前買了這一本原文的『the creative family』,但是英文對我來說,真的讀起來很吃力,後來在書局看到這本中譯本,馬上就買回家了。

讀的過程中,很多小時候可愛的回憶湧上心頭,記得還沒唸幼稚園的時候很渴望擁有一個和鄰居小妹妹一樣的洋娃娃,但是爸媽沒辦法買給我,所以我竟然拿了媽媽的針線,自己縫了一個布娃娃,現在想不出來它的模樣了,但是我仍記得她是一個白色,握起來很柔軟的乖巧小布娃娃,後來媽媽看到,好像有嚇到,趕忙帶我去夜市買一個娃娃,(我猜她可能是被她的長相驚嚇到了吧,也非常確定她的女兒真的需要一個布娃娃),除了縫娃娃,我也很喜歡辦公伙仔(小時候我不會說國語),每天午睡起來就是和鄰居小妹妹一起撿磚塊、石頭,當做是廚具,另外再摘些野草和小花做成我們的菜,幾個小女孩玩的很開心!這樣子的童年,沒有什麼花錢的物質,但留存在我腦海裡的,卻都是快樂幸福的回憶!

在和均均一起生活的白天時間裡,我們也常拿東西來變化遊戲,尤其均均每次出門看到地上的落葉就會想撿回家,光是這個葉子就可以拿來當做雨傘、娃娃的棉被、炒菜用的盤子、還有捲壽司的海苔...好多好多的玩法,一個很簡單的東西就為生活帶來很多的創意和樂趣,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這些小小的幸福都是我們家愛的禮物。

 

149057227_l.jpg 

 

149057243_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