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均寶貝愈來愈喜歡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讓我覺得可以更直接地和她溝通,這是一件好事。常常身邊的家人朋友無法聽懂她在講些什麼,但是她的爸媽聽得懂,或是偶而有些爸爸聽不懂,但身為她的媽媽,我總是能聽懂,畢竟是24小時朝夕相處咩~

但是目前卻出現連我也聽不懂的話,第一句是從9/10新竹玩回來,就講的那句『酸酸姨改進』,而且無論我將酸酸姨置換成誰,她都搖頭,比方說:

均媽咪:『爸爸改進好不好?』
均寶貝:『不要』

均媽咪:『那...媽媽改進好不好?』
均寶貝:『不要』

均媽咪:『阿不然...Q將改進好不好?』
均寶貝:『不要』

均媽咪:『酸酸姨改進好不好?』
均寶貝:『好,酸酸姨改進』

To阿酸,請相信均寶貝真的很喜歡和妳一起玩,但我真的不知她到底希望妳改進什麼?


第二句話在昨天出現了,一如往常的客廳裡母女倆人聊天:

均媽咪:『爸爸呢?』
均寶貝:『爸爸洗澡』

均媽咪:『那...媽媽呢?』
均寶貝:『媽媽改嫁』

均媽咪:『媽媽很快樂啊,為什麼要改嫁』
均寶貝:『媽媽改嫁』

均媽咪:『那媽媽改嫁爸爸怎麼辦?』
均寶貝:『爸爸傷心...嗚』 (出現酸梅嘴+毛毛蟲眉)

均媽咪:『那...媽媽改進好不好?』
均寶貝:『不要』

均媽咪:『媽媽一定要改嫁嗎?』
均寶貝:『媽媽改嫁』

天哪!她是有看出我心中對老公的不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e8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